大赛概况

        学校通过组织竞赛,可以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类课程改革,推动高等院校 在工程类专业课程中进行项目管理实践模拟教学的探索以及教学实验基地的建设。同时,可形成一种学习专业 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刻苦圩学、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度结合,整合在 校期间所学课程内容,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深度。学生经过长期练习熟练掌握项目管理软件的操作技能,通 过参与比赛进一步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起点。
        为此,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将于2016年9月组织举办全国高 等院校项目管理模拟大赛,并委托北方工业大学承办。大赛活动从即日起启动,望各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大赛目的

        组织本次项目管理大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 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 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营造 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大赛内容

        本届项目管更大的赛由理论知识竞赛试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 赛环节为笔试,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试题涉及的项目管理知识范围以PMRC发布的《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 (Chinese-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占团队 总成绩的30%。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为基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重点 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占团队总成绩70%。
        大赛准备期间,项目管理大赛主办方将免费为参赛院校提供项目管理信息平台帐号(在线平台),供参赛学生练习使用。


  嘉宾介绍

  • 郑文堂

    北方工业大学校长

     

    钱福培

    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

    员会常务副主任

    王健稳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

     

    田红芳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

    副书记

    王守清

    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

    目管理研究院副院长

    欧立雄

    中国(双法)项目管理

    研究委员会秘书长

  • 吴永林

    北方工业大学

    研究生院院长

    刘永祥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

    管理学院院长

    包晓春

    上海普华科技发展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世国

    北方工业大学土木

    工程学院院长

    高建岭

    北方工业大学土木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  指导单位

●  主办单位

●  承办单位

●  支持单位

●  媒体支持